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蒲亭為彭麗媛圍披肩 民眾熱烈討論

APEC東道主中國昨天在北京設宴款待各國代表,不過全場最大亮點莫過於俄國總統蒲亭貼心地為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圍上披肩,這段畫面經媒體報導後,引發民眾熱烈討論,但中國官方隨後就實施審查制度,要求全面撤下影片。
2014年APEC東道主中國,10日在北京奧運場館水立方設宴款代各國代表,現場冠蓋雲集。
不過今年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晚宴後大家到戶外看煙火時,第一夫人彭麗媛和俄國總統蒲亭的「披肩情」。
聲源:CNN主播:「俄國總統蒲亭被攝影機拍到,把披肩圍上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的肩膀,也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的妻子,隨後她得體地將它脫下。」
這段互動的畫面,立刻激起民眾八卦的本性,不但吸引中國媒體瘋狂報導,更在社群網站引發熱烈的討論,不過可能是為了維護領導人形象,中國政府很快就實施審查制度。
聲源:CNN主播:「社群媒體在事發後有很熱鬧的一天,但現在中國網站上根本沒什麼記錄留下。」
據了解,北京當時氣溫只有攝氏10度左右,蒲亭可能只是出於禮貌,或者想拉近中俄關係,才替彭麗媛圍上披肩,沒想到引發後續一連串風波。
也許當時他為身後一個人孤伶伶坐在後頭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送上溫暖、圍上披肩,就不會讓人說閒話,搞不好日俄關係會因此突發猛進。(民視新聞 張德志 綜合報導)
相關圖片

(圖/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