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殺2妻3子 陳瑞欽沒人收屍 求偷生8請再審 器捐沒人要

昨被槍決的6名死囚中,以弒親魔王陳瑞欽最殘暴、惡毒,他為詐領保險金,13年間陸續殺害2任妻子及3名兒子,卻因自首及符合《減刑條例》,從死刑改判20年,一度引發輿論譁然,最後才因另犯劫財姦殺女友,前年2月被判死刑定讞,他雖惡貫滿盈,卻不願伏法,2年來為求偷生,竟8次聲請再審,但均遭駁回,昨被槍決,落得無人收屍下場,連要器官捐贈,也無法如願。


淡定赴死 
張胞輝(中)被判死刑定讞後,曾激動想自殺,但昨態度從容地步上囚車,由戒護人員押赴刑場。王文傑攝

陳瑞欽(64歲)上尉軍官退役後轉任中油嘉義供油服務中心工程師,同事對他的印象都是工作認真、忠厚老實,不料竟是披著羊皮的狼。 
2003年5月9日,陳瑞欽在嘉義市某餐廳認識陳姓女友,兩人相約出遊,陳女交付陳瑞欽兩張空白支票,委託調現金周轉,不料陳瑞欽因積欠地下錢莊款項,萌生強盜殺人念頭。 



陳瑞欽模擬以木棒重擊第2任妻子王淑嬰後腦致死,再佯稱車禍詐保的過程。資料照片

劫殺女友自白弒親

同年5月11日,陳瑞欽開車載認識才兩天的女友到南投山區,以安眠藥迷昏女友,用尼龍繩綑綁雙手,並用手指性侵,再抱她下車,搜括陳女勞力士金錶等財物後,拿石頭重擊後腦、推入山崖致死。
隔天陳女屍體被發現,警方循線逮捕陳瑞欽,他坦承殺害陳女,還主動供出曾為償還賭債,陸續殺害5名妻兒,共詐領1872萬元保險金。
陳瑞欽坦承,1985年趁首任妻子曾碧霞住院臥床,將她推落離地70公分的病床,致頭部撞擊地板,顱內出血死亡,謊稱跌倒,詐得235萬元保險金,1988年因掌摑第二任妻子王淑嬰的小孩陳一志,陳一志閃躲時頭部撞傷,他竟乘養子住院,抓其後腦猛撞病床後方牆壁致顱內出血喪命,再詐保6萬元。 


13年詐保上千萬元

1995年喪心病狂的陳瑞欽,竟對自己與前妻的親骨肉陳建宏下毒手,利用兒子受傷在家休養,拿石頭重擊其後腦致死,同樣謊稱跌倒,詐保472萬元,隔年再以木棒重擊第2任老婆王淑嬰後腦致死,佯稱車禍詐保1143萬元,1998年又以安眠藥迷昏第3任妻子顏麗琴的小孩陳宗慶,佯稱帶養子送醫,趁機推頭撞擊樓梯稜角致死,詐保16萬元。 
陳瑞欽殺5名妻兒,一審被判4個死刑和1個無期徒刑,後因自首減刑,改判20年定讞,直到去年2月才因殺害陳姓女友,被判死定讞。 


陳瑞欽殺6親友犯行

法官痛批泯滅人性

最高法院痛批陳瑞欽殺害6人手段兇殘、泯滅人性,已成殺人慣犯,不處死難實現正義;陳瑞欽卻怕面對死亡,8次聲請再審都被駁回,昨伏法後無人收屍,就連死前同意捐贈器官,都沒醫院要收,獄方只好將遺體送往殯儀館冰存。 
台中監獄表示,若無人出面認領,將請社福團體協助辦理後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昨接獲通知有死囚願捐贈器官,但不忍見受贈病人承受社會壓力,已當場拒絕。台北振興醫院也得知有死囚願捐心臟,但評估時間太趕,恐影響移植品質而婉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