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929香港佔中之海闊天空

香港「佔中」人數逐漸增加,有志工多處物資站,準備長期抗戰。但另一方面也傳出港警已準備第二波清場行動。以下為「佔中」最新發展:

22:11
佔領旺角的香港民眾,由滙豐銀行對面的十字路口向外擴大,在亞皆老街集會的群眾,東邊已達西洋菜南街,西邊也到砵蘭街;而留守彌敦道的民眾,北至旺角道,南至山東街,滿滿全是人海。旺角的集會雖不像金鐘有大會主舞台,但有好幾個小舞台,台上都有主持人,透過擴音器與群眾互動。

22:00
香港港大、中大、城大三所大學法律系學生團體發表聯合宣言,痛斥中國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定不合理,並有違憲之嫌,並強調人大常委和港府要求大家盲從《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的肆意詮釋,就是在是濫用法律之名,行踐踏法律之實、蔑視法治精神的表現,作為法律界的未來棟樑,要為香港法治和憲政發聲,全力支持罷課行動。

21:47
「和平佔中」昨晚至清晨在金鐘,受到警方暴力鎮壓,引來更多市民佔領旺角和銅鑼灣「公民抗命」,並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中通社》晚上9時47分發稿引述主管香港澳門事務的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的說法,中共中央對梁振英充分信任,高度肯定港府工作,並堅定不移支持港府和特首依法施政。

21:10
香港警方撤走金鐘添美道防線,該處可自由進出。

21:07
港府教育局宣佈,灣仔及中西區所有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明天繼續停課。

21:01
大批佔據金鐘、旺角的市民,同步響應大會呼籲,高舉手機閃光,現場齊唱《海闊天空》,並一邊揮舞手機。而在灣仔軒尼詩道,民眾在現場播放Beyond的《我是憤怒》。

20:16
金鐘站前的民眾愈來愈多,在干諾道上,示威民眾高舉梁振英的「大頭」,往灣仔的方向緩緩移動,也有民眾往銅鑼灣方向前進。沿途民眾大喊「下台」,並報以噓聲。

20:15
早先離開添美道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想要重回政府總部,卻受到阻擾,政總行政署職員要求他從其他途徑回到集會現場,抱病的戴耀廷一度試著與職員理論,最後還是被迫繞道。

19:38
「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朱耀明二人現身旺角集會現場,為民眾打氣,戴耀廷表示,各區佔領行動已連成一氣,相信集會人士會守望相助、爭取民主,兩人並未接受媒體訪問。

19:35
不少民眾下班下課後,紛紛前往金鐘政府總部前的夏愨道繼續集會,入夜後人數愈來愈多,人群已經聚集至中銀大廈一帶。

19:34
夏愨道現場民眾高呼「梁振英下台」,手中揮舞手機燈光,並齊唱《海闊天空》。

19:01
下班時間到,灣仔街頭出現大批下班市民前往聲援,灣仔入境處外的告士打道入夜後越來越多人,約有上千示威者聚集。

18:55
旺角示威人數增至3千多人,人龍沿旺角道十字路口,向大角嘴方向延伸,現場未見任何軍裝警員,只有空的警車在場,據現場消息指,有大量便衣警員在場戒備, 視察情況。

18:30
警方下午召開記者會,講述過去數日處理示威活動作出的行動,數百示威者得知消息,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警方加派人手部署防線。

18:00
香港高等法院今午處理一宗性侵案,陪審團於下午5時許作出裁決,主審法官在陪審團宣布裁決後,即將案押至明天處理,並指收到通知指,警方將會清場,要求陪審團盡快離開金鐘回家。

17:20
旺角聚集的人數已逾2000人,有志工設立多處物資站,為示威者提供水、濕毛巾及日用品等。另外亦設立了兩個臨時急救站,以防有市民受傷或發生突發事件。

16:40
港府宣佈,由於公共交通安排及市民安全的考慮,原定於10月1日(星期三)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中國國慶煙花秀將會取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