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社群代表:政府變積極 卻不知婉君在哪

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昨與Open Data聯盟、開放文化基金會、李慕約有限公司等社群代表座談, Open Data聯盟會長彭啟明說,張善政當副院長第二天動作明快,還e-mail問政府哪些資料應開放?彭說感受到政府想改,但還不知道婉君在哪裡?
去年1月17日,彭啟明面見馬英九總統,當面訴求Open Data重要性卻石沉大海。沒想到張善政上任後親自回mail,他笑說,「還寫得落落長,害我不禁懷疑,難道是深宮怨婦,時間那麼多?」
張善政一直催且掛保證,「Open Data我來做!」彭啟明感受到馬政府敗選後真得變很積極。為促成政府開放資訊,他先找了10幾位網路社群朋友提意見,之後人愈來愈多變成30幾個,「共筆」之後1500字建言書變1萬5000字,昨再彙整成16點意見。
原本昨社群代表要集中火力向政院踢館,卻因張善政態度開放,先主動檢討官方該打屁股、網頁太醜,社群代表們突然都熄火不少。但彭也強調,他們不代表「婉君」,並表示雖感受到政府想改,但真正要小心的,「是他們根本還不知道婉君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