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台灣可速姆首家進駐中興 蕭萬長讚生質能新技術

昔日台灣省政府的所在地-中興新村,目前已轉型為高等研究園區,台灣可速姆公司為首批核准進駐的廠商之一,同時也是首家舉行開幕典禮的廠商。蕭萬長前副總統30日在開幕活動致詞時,對於台灣可速姆公司能夠研發出生物質多元化利用的創新技術,給予高度的評價,並表示,對全球化經濟發展,升值資源再利用,已經形成趨勢,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可以增能減碳,而面對這一嚴肅的話題,這也是台灣經濟社會,革命性的開始。蕭副總統同時也親自操作纖維器皿生產機器,將木質素殘渣原料倒入機器中,經過機器熱壓成型處理後,立刻就製成了一個餐盤,並親自在其製作之餐盤上簽名留念。
南投縣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30日上午舉行首家進駐公司的開幕典禮。台灣可速姆公司創新研發生物質多元化利用技術,以農業廢棄物為原料,生產出各項生物質產品,達到廢棄物資源化的目標。前副總統蕭萬長蒞臨開幕會場,並對這項環保新技術讚譽有加。
台灣可速姆公司董事長賴至慶表示,該公司不斷研發尖端的生化技術,投入纖維酒精、土壤改良與水質淨化的環保事業領域,希望為世界各地的環境保護問題提供新的解決之道。
另外台灣可速姆公司的日本山中社長也在致詞時,首先感謝台灣民眾在日本319大地震時給於的協助,另外他也提到在地震發生後出現嚴重核電廠災害,也讓他們更加積極致力於尋找放心安全的能源,而且希望能持續發展,因此生質能再利用已經成為必需的能源之一。
而科技部次長陳德新也表示,台灣可速姆公司是第一家進駐中興新村高級研究園區的廠商,對於政府積極讓中興新村風華再現,有其指標性意義,也成為未來進駐業者的標竿跟典範,其中日技術多元合作,將生質能源再利用,符合現代化、綠能環境產物。
台灣可速姆公司所研發之「生物質多元化利用技術」,為全球首創之技術,是以農業廢棄物或非糧食作物作為纖維酒精製程原料,包括竹子、枯葉、水草、甘蔗渣、蔬果廢棄物、秸稈、狼尾草等。但是該公司與世界上現行的纖維酒精工法不同,一般是採用硫酸及高溫高壓設備對纖維原料進行前處理,並在製程中分開水解半纖維素及纖維素,此種製程所產生的殘渣因含硫等有毒物質而難以利用,並且因製程繁瑣因而提高了生產成本及設備需求。而可速姆公司所研發之製程,是將纖維原料先經過物理性的粉碎程序,再直接使用纖維水解酵素進行處理而不經化學製程,不但使得工廠沒有環境汙染的問題,也使得製程中產生的發酵殘渣可以再加工為各種產品。
另外台灣可速姆公司的纖維器皿技術,是採用纖維酒精製程中產生的發酵殘渣,添加適當比例的澱粉、植物膠,過熱壓成型製成的熱固型產品。此類產品具有與美耐皿相似的耐熱度(120度C),且不含重金屬、雙酚A、塑化劑及三聚氰胺等危害物質,並經檢驗符合美國FDA食用容器標準。賴至慶董事長說,此類產品不但無毒而且可自然分解,此外還能達到塑膠減量的目的,完全符合現代民眾環保意識抬頭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