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溪州芭樂崩盤 產地1斤剩1~3元

彰化縣社頭和溪州的珍珠芭樂,遠近馳名!但最近價格卻是慘跌崩盤,產地批發價一台斤,只剩3元,果農探究原因,認為是中元普度沒人買來拜、加上暑假期間,少了營養午餐的通路,才造成產量嚴重過剩,農委會已經啟動緊急收購機制。
套袋裡的珍珠芭樂,結實累累,果農迎接豐收季,卻不見喜悅,手裡採收的剪刀,這每一剪,心都在淌血。
35顆、裝滿一大袋18台斤足重,竟然連這一碗牛肉泡麵,都買不到溪州鄉的珍珠芭樂,曾號稱是彰化的「綠金」農業,價格看俏時,一台斤破60元,但今年暑假,嚴重崩盤,產地批發價,一斤剩1~3元,果賤傷農溪洲芭樂,以脆甜聞名,但這波品質,口感的確不如從前。
芭樂價崩到史上最慘,農委會啟動保價收購機制,加工做果汁,問題是,一台斤3元,離成本價12元,好大一截,採收等於虧錢,真的欲哭無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