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磁浮發電機 標榜無汙染

由發明家鄧鴻吉教授領導的團隊,歷經近3年不斷反覆試驗,研發磁浮發電機成功,昨在福華飯店舉辦發表會;他表示磁浮發電機採用永磁發電,不需仰賴外界能源,且零排放、無汙染,當場發輸強大電力,帶動冷氣、電冰箱、電扇等家電順利運作,鄧鴻吉指預計在半年至1年內大量生產。
擔任台灣愛迪生創意科技公司董事的鄧鴻吉表示,磁浮發電機的設計採用永磁發電,有別於傳統讓線圈與磁場相對運動的發電模式,永磁式發電省去勵磁式發電機的勵磁繞線、碳刷、滑環結構,整機構造簡單,體積小、重量輕、功率大。
磁浮發電機最大優勢在於微能耗,無需使用汽油、柴油、煤等,也無需外接電源,只利用本機配備的微能耗啟動裝置,就可帶動發電機發電;在無需外接能源情況下,能長時間提供電力給用戶使用。
鄧鴻吉強調,磁浮發電機單機的發電量是每小時1800瓦,1天可生產4萬3200瓦的電力;產生的電力除部分回流供應本機啟動裝置所需能量,每天可透過本機連結的能源箱,儲存7200瓦電力,再經由市電併聯轉入家庭使用。
整套發電組系統組件除了主體磁浮發電機、儲能箱、集電器外,還有多種電壓轉換使用功能裝置等,可根據實際需要進行設計和生產製造,從家庭用戶、住宅社區,到工廠企業、高樓大廈,都可根據需要設計、生產符合功率要求的發電機種類和型號,他預計1年內可以大量生產,滿足經濟社會發展能源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