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出貨勝三星 小米稱霸中國

彭博報導,中國大陸科技大廠小米科技成軍僅4年,就獲得斐然成績,小米上季在中國大陸的出貨量增加了2倍,打敗三星電子成為大陸智慧手機銷售冠軍。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在網站上指出,總部位在北京的小米,第2季智慧手機出貨量達1500萬支,奪下大陸14%市占,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出貨量達1320萬支,拿下近12%市占。
大陸消費者轉向青睞大陸國內手機品牌,以滿足需求,大陸手機出貨前十大業者中,蘋果(Apple Inc.)是三星除外,另一家碩果僅存的外商。蘋果受惠與中國移動合作,出貨量激增58%。
小米走高規格低價模式,僅在自己的網站上銷售,小米還瞄準印度、巴西與俄羅斯等各國市場,以衝刺成長。
Canalys分析師奎依(Jessica Kwee)在聲明中指出說:「小米有可能顛覆全球,國際性廠牌要小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