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浩劫重生真實版!破產富商漂流澳洲外海島嶼 一住20年

一名男子David Glasheen在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股災中慘賠650萬歐元,同時失去財富與妻子的他,前往澳洲東北方外海的一座無人島,從此開始他的「魯賓遜漂流記」般的生活,這一住就是20年。

會選擇這片無人島,是他駕駛遊艇時偶然經過,便決定在這裡住下。每天被螃蟹及椰子圍繞,Glasheen鎮日與他的愛犬Quasi相處,他誇讚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小子」。不過他現在與魯賓遜一樣,在尋找他的「星期五女孩」。因該島可收到手機訊號,他尋找的方式便是透過電腦網路的交友網站,而電腦的電源是來自太陽能。他在網誌上寫道,自己住的島嶼是被遺棄的夢想。而他的交友頁面已有許多人追蹤,卻沒有機會與任何人墜入情網。

這20年來,Glasheen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且他現在已知道如何種植蔬菜並捕魚,更會釀啤酒。在居住期間,他仍與部分遊艇客、划輕艇的運動員與當地原住民接觸,因此並非與世隔絕。另外,他透過網路操作股票。

David Glasheen在居住無人島的期間,仍不時與經過該島的民眾接觸。(圖/翻攝每日郵報)

Glasheen與他的商業合作夥伴試圖在該島嶼發展觀光,但以失敗告終。現在,有人希望他離開該島,昆士蘭法院也希望他能離開島嶼。實際上,他隨時可離開島嶼,但他對未來規畫毫無概念,雖然相當健康,但他認為自己「雖然今天活著,但明天隨時都可能死去」。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