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徐風殘破身軀抗8癌 堅喊跟它拚了!

資深藝人徐風罹患8種癌症,15日陷入昏迷,昨(17日)凌晨5點,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北榮總,享年68歲。他意志力堅強,抗癌過程從沒抱怨,第三次罹患肺癌時,身體早已殘破不堪,仍勇敢對親友說「跟它拚了!」

倪敏然遺孀李麗華和徐風同一教會,看著他一路罹癌的心路歷程,她說他生性沉默寡言,但生病後為不讓親友掛心,話變得更多。旁人擔心他說太多話恐影響病情,他卻淡然笑說,「我是唱歌的,我用的是中氣不是口腔」,樂觀又善解人意。

好友邢峰和徐風認識40年之久,他表示十分佩服他,歷經多次死神宣判,始終正面積極。邢峰感念表示,「他有這麼多病,身心都很難受,不管是經濟負擔或精神壓力,他和家人都在受苦,我去年出事,他還打電話關心我!」

此外,徐風臨終前最掛念獄中服刑的二兒子「阿緯」,這是他與第一任妻子所生,因竊盜入獄。他一直等到兒子,才願離開人世。據悉,徐風陷入意識不清時,忽然喊了二兒子的名字「阿緯」,正好讓小兒子徐俊豪聽見,為了完成爸爸心願,趕緊上網查哥哥服刑的監獄並提出申請。

15日阿緯戴著手銬腳鐐,趕到醫院見爸爸最後一面,哭著對徐風說「失禮了,我知道錯了」。徐風4年不見兒子,病榻前既使意識不清、虛弱無力,仍強忍病痛給兒最後一句忠告「知道了就要改」,父子情令任動容,親友在一旁都紅了眼眶。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