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成大研發微藻生技 兼具環保及商業價值

微藻科技是目前全球最炙手可熱的研究和商業化課題,成功大學教授張嘉修研究團隊藉由微藻生質能源技術開發,在解決溫室效應與替代能源的同時,也進一步開發微藻健康食品、微藻美容化妝保養品等,張嘉修表示,目前研究團隊和中鋼公司進行產學合作,成功的以中鋼之高爐煙道氣進行微藻養殖,他表示除了微藻固碳是一般植物的二十倍外,微藻含有許多高價值的成份,可將其轉換為生質燃料,產生生質柴油和生質酒精,同時也產生了其他的高價位的附加產品。

他表示,台灣的氣候相當適合微藻生長,加上台灣四面環海,所以未來是一項可以期待的綠能產業,研究團隊也將與生技公司進行合作,開發一系列化妝保養品,包括有綠藻精華液、日霜等商品,近期也將在台北世貿公開展示。 展現綠藻科技既環保又兼具商業性的特色。

 

成大研發微藻生技 兼具環保及商業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