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台人表示不意外? 陸客「20大絕症」你看過幾項?

有陸客在鼎泰豐用餐時讓男童在店內方便的新聞被瘋狂報導,但大多數的人反應都是「不意外」,因為陸客隨地便溺的事件並非第一次發生。更有導遊列出20大絕症,所有帶陸客團的導遊都只有無奈。
蘋果日報採訪幾位帶過陸客團的導遊,有人遇過在室內抽菸的陸客,在制止時卻說「我馬上就要回國,抓不到的」。另一位導遊列出20大絕症,有亂吐痰、不排隊、如廁不關門、闖紅燈等。更有導遊直呼,九份曾是日本客的最愛,陸客團來了以後,日本人明顯銳減。故宮、野柳與阿里山也有一樣的情況。筆者也曾聽聞,有陸客在台北101遊覽時,就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脫褲子,上起大號,導遊制止也沒用,更嚇壞一旁路人。
不過,旅遊公會向蘋果日報坦承,少了陸客,花東的觀光產業將面臨嚴峻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