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曾銘宗:台股第四箭不會跳票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下周打算射出台股第四箭,3日就讓外資出現「後悔買盤」,曾銘宗表示,外資回頭是好跡象,且目前每天外資匯出金額有縮小的趨勢,昨(3)日台股在亞股中表現相對強勁,但唯一隱憂即交易量仍是不足,他將再觀察6日的盤勢,仍是維持最快下周宣布相關措施的規劃。
曾銘宗分析,金管會要推出的措施是健全股市交易制度、提升交易效能,與世界接軌,同時要讓投資人知道政府關心資本市場的健康情況,以提振國內散戶的信心,他承諾不會出現政策「跳票」或不斷延後觀察期的情況,即一定會儘速推出新的股市措施,不要讓市場一直處在不確定的狀況下。
金管會最快下周要射出台股第四箭的消息一披露,外資昨日買超台股40億元,且台股昨日表現在亞股中相對亮眼,代表政策對投資信心有正面的影響。
曾銘宗分析,外資昨日有回頭跡象,但買超量不算大,仍待後續觀察,第二是9月平均每天匯出2∼3億美元的外資,到10月初已縮小到每天約1億美元左右,匯出金額有減少的趨勢,第三指標是昨日台股價有衝高,但上市櫃交易量則未達目標的1,150億元,因此金管會仍要密切觀察下周一的股市交易情況。
曾銘宗強調,近來股市變化極大,每日交易量可從上千億元,隔日就可能降為700∼800億元,外資動向仍是台股最大的變數,美元匯率及利率未來走向將影響資金流動的方向,而大戶回籠台股的情況依舊不明顯,在這些因素綜合考量下,金管會承諾要儘速宣布健全股市交易的新措施,以提振投資人信心,刺激國內大量的游資進場投資,也吸引外資重回台股。
金管會表示,仍是維持最快下周宣布新措施的規劃,目前就看周一的台股變化,再決定確切宣布的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