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總裁在線國慶特輯:中國著名企業家十大秘籍排行榜

導語:每個時代都有相應的商業傳奇,而每個傳奇背後順應時代獲取價值的方式卻不盡相同。今天的他們如何險中求生,又如何締造卓越,特別節目最後一期,總裁在線為您精華奉獻,中國知名企業家,十大商業秘籍排行榜,倒數開始。 
第十位 姚明 
姚明:運動員他是身體力行,這個肯定是沖在第一線的,到最後成為一個管理者,幕後的管理者,怎麼說呢,我認為這是非常大的一個飛躍,我自己也在體驗這種轉變,這種轉變不僅僅是一個技能上的轉變,從一個體力勞動者變成一個腦力勞動者,更重要的是一個性格的一種改變,要學會怎樣去容忍,學會怎樣去耐心,包括學習種種這些東西,都經歷一個非常漫長並且痛苦的一個過程。 
第九位 陳久霖
陳久霖:例如說成功的方法,我是非常認同的國際第一成功學大師安東尼羅賓的話,模仿是捷徑之一,就是我們在不了解這個未來是什麼樣一種情況的條件下,我們去模仿那些成功人士,模仿他們的思維,模仿他們的行為,模仿他們的這種心態,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再去創新,那我們就叫創新,這樣的成功呢可能比較有效。
第八位 沈國軍   
沈國軍:我不認為我自己在經商方面有天賦,經商這麼多年,酸甜苦辣很多東西都自己會,自己經歷過,自己會去感受、去理解。我覺得首先這個你能不能成功,這個最關鍵是你喜不喜歡做這個事情。我覺得經營管理企業,對我來說我是,至少我現在很喜歡,願意去做這個事情。第二個,我覺得呢學習、分析、總結,並且去創造機會,是企業家成功很重要的因素。其實沒有天才,只有勤奮努力的人,有悟性的人,善於把握機會的人。 
第七位 雷軍   
雷軍:很多人在規劃自己的人生經歷的時候,很少想五年以上的事情。我覺得第一個原則得看的長遠一點,第二個的話,人生不要太多的勉強,不要強迫自己做什麼,我覺得那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可能是最佳的選擇。因為你喜歡這個方向,或者你喜歡做這件事情,我覺得愛好比什麼強迫都管用。 
第六位 黃怒波   
鳳凰財經:這位叫做相信自我的朋友想請問您現在的小微生意問題怎麼堅持?  
黃怒波:這個我建議他不要做實體,絕沒有出路,建議他改到網上。   
鳳凰財經:這位朋友問到,叫做玉清風,他說創業的本質是賭未來,如何判斷我們看到的是貨真價實的城市,而不是虛無的海市蜃樓?   
黃怒波:挺難的,當然這需要一個知識,第一你要做與國家經濟發展成正比的企業,這一代做企業的人的一個悲哀,只能就是在擠門縫和撿剩飯,凡是能被壟斷的,都輪不到民企,你只能去喝粥。   
鳳凰財經:這位朋友問到,您怎麼評價現在的美國股市和樓市的表現,以及中國股市和樓市?   
黃怒波:總體看美國的股市和樓市,它是頗於是比較平穩的,不會再出現兩房的那個時代了。中國的股市我不太了解,但是我覺得會有很大的問題,主要看中國經濟,但是目前中國的經濟我認為會兩到三年困難期,如果實體經濟不行的時候,比較股市也不好。   
鳳凰財經:如果可以參政,您會參政嗎?   
黃怒波:絕不參政,做政客多沒意思,天天得撒謊,胡說八道。 
第五位 龔宇   
龔宇:我覺得重要的一點是專注,因為大家每一個人的思維過程,考慮一件事物,做一個企業,或者考慮其它動作的時候,可能基本的思維方式,是從加法做起。但是真正的這個成功的境界,還要做減法,把那些干擾性的因素,不重要的因素去除掉,抓住主要,抓住要害,這樣才能集中資源,集中精力,集中資金把事情做好,把自己最擅長,同時回報最快、最大的事情,投入最大,做好,而那些有誘惑,但是又不是最重要,回報不是最大的事情,放在一邊,至少是暫時放在一邊,這樣取得成功的可能性才最高。 
第四位 曹德旺   
鳳凰財經:在經濟形勢持續不好的背景下,福耀一直發展的非常好,您覺得這靠的是什麼?靠您個人的判斷?   
曹德旺:最​​初的時候,產品專業化,我只做汽車玻璃,第二個市場多元化,我要全世界開拓市場,現在我變成全球第一大汽車玻璃製造廠,那麼一半在中國賣,一半在國外賣。那麼現在中國的能源價格跟勞工價格上漲,我們現在一部分工廠遷到國外去,給他們錢。那麼這樣的話,更能提高我們市場的影響力,來保證我企業的開發。 
第三位 王小川   
王小川:如果進了職場,不是自己獨立的一個簡單創業者,我覺得很大的一個心態裡面,總結成一句話,就是要像老闆一樣思考,像員工一樣幹活,我們需要讓自己處於一個不是一個抱怨,然後跟這種你的老闆,甚至包括你的員工,到對應的位置上去,要去理解他這樣的訴求,自然而然就會得到他的這樣一個重視,反過來,有他的這種思路之後,你需要幫他解決問題。這時候需要更加兩倍、​​三倍的努力,比其他的同事更加勤奮的去工作,那麼真的想做好一個員工的本分。 
第二位 夏華   
夏華:第一個能力就是造物的能力,一定要讓你自己擁有創造那個獨特價值的能力,這個企業每一個人是融入細胞裡、血液裡的一種能力,第二個就是造勢的能力,一定要創造自己獨特的故事,因為這個故事不僅僅是適於今天,適於明天未來所有的人去延續這樣一個品牌,至關重要。第三個就是造人的能力。我一直認為最重要的依然是這些年有造人的能力,我們有一種獨特的法則,去創造不同類型的人才。你會發現這群人他們擁有共同的價值觀,然後他們擁有創造世界的勇氣和能力。 
第一位 傅盛   
傅盛:我最想推崇的方法就是做風口上的紫牛,第一,是一定要在單點上投入你所有的精力,只有在單點上聚焦了,把所有的精力和資源都放進去,才有可能在這個世界上變得與眾不同。第二個點就是一定要在差異化上花盡你所有的精力,一定要和對手顯得不同,一定要佔據用戶腦海裡那一點點方寸,這一點不一樣,對於紫牛型產品來說,是核心賣點。第三點,做一個紫牛產品最容易被忽略的是,一定要允許粗糙,要允許不完美。因為當你在一個點上想做出差異化的時候,你的精力、資源都會投在這個點上,那麼其它方面,勢必會開始顯得粗糙。但是我們不學習做一個處處完美的萬里長城,因為那樣就會處處被突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