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無人直升機 3D輸出打造

號稱世上最大、最富盛名的創意嘉年華會「Maker Faire」台北場昨天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登場,來自全國及日本等地的「Maker」們實現腦海中的創意,有3D輸出的無人直升機、透過機械科技製作的日本庭院畫沙機,甚至還有學生想組成無人機編隊空拍。
腦波門鎖 別人無法仿造
其中,Simon Li以Intel Galileo基板為基礎,製作出腦波門鎖,Simon說,門鎖可由腦波控制,只要心裡想著密碼就可以開門,密碼可能設定成大象、小貓,這種藏在大腦裡的「鑰匙」,任何人都無法仿造。
台大電子所「小歐」同樣使用Galileo控制板,設計出多鏡頭門禁辨識系統(Facebait Technology),一發現有人入侵,不管是臉的正面、側面、甚至後腦勺,都會立即拍照傳送給主人。
加拿大Ryeraon大學生Jason,以廢印表機製成的西洋棋「自動下棋機」原型,3D列印出的無人飛行機、單輪摩托車都是靠網路取經自造。
另外,黃政偉、陳右軍、王芳誼組成3Junction,設計智慧藍芽腳架,透過App遙控,可邊拍攝邊控制腳架座旋轉,輕鬆拍出環景縮時攝影的影片,正募資要讓商品上市。
淡江大學航太所李奕儒展出具備GPS與指南針的無人飛行機,李奕儒說,正在設計可編隊飛行的無人機,未來成立機隊擔任空拍任務,因為大面積空拍需要多架無人機合作,能控制編隊飛行,才能互相保持安全距離,不會互撞。
日本庭院畫沙機 5分鐘搞定
來自日本的kei nakazawa透過機械設計結合手機App,將傳統日本枯山水庭園造景自動化,用手機設計出圖案,自動畫沙機就會幫忙完成圖案,以往老師傅得清晨五點起床花一小時畫沙,這下只要五分鐘,就能畫出同樣的禪味造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