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萊爾富、哈肯鋪進軍手搖 搶「鮮」茶飲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年商機高達2400億,而毛利率最高有6成,讓很多人加盟搶商機,最近也有不少業者跨足連鎖超商跟麵包店,不約而同選在今年夏天開手搖飲品牌,還都主打新鮮水果,而受歡迎的奶類飲品則不用奶精用鮮奶,用料下重本,雖然毛利因此降低,有業者透漏只剩2成,但希望藉此做出市場區隔,搶一席之地。


一整顆蘋果現場切塊,加進慢磨機榨出來的蘋果汁,直接加在茶飲上頭,水果飲品強調用新鮮純果汁,紅茶拿鐵能做出白色跟咖啡色清楚分層,奶類飲料也完全不用奶精只用鮮奶,用料下重本,這家全新的手搖飲品牌是萊爾富超商跨足的新事業,首家店就開在超商隔壁。

業者:「我們公司25年來連鎖加盟的經驗,其實我們對於展店的計畫跟商圈的評估,都有很成熟的技術。」

有經營連鎖店經驗懂得選址跟技術複製的訣竅,手搖飲品牌預計暑假就要開50家,年底更挑戰100家,而且不只超商,知名麵包品牌哈肯鋪,也要揮軍賣水果茶。

店員:「要不要加購飲料?」

結帳客人中,平均就有4成會加購飲料,簡單的咖啡機跟茶飲貢獻哈肯鋪1成營收,在麵包店做出好成績後,飲料要獨立出來,根據加盟促進協會的資料,台灣的手搖飲去年創造2000億商機,而今年又會成長2成,上看2400億,全台灣更有1800家左右的手搖飲店,實在是賣飲料毛利高,根據用料不同,粗估從3成到6成都有,等於一杯30元飲料扣掉食材、人事成本,最多還有18元利潤,加上夏天到了更是手搖飲旺季,其他經營連鎖店有成的業者也要跨足,搶大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