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府強烈回應:如果被美國追稅 總統願辭職負責

今天出刊的「壹周刊」報導,馬總統級將在七月被美國引用「肥咖條款」追稅,總統府今天(14號)傍晚表示,周刊報導「捏造事實,錯誤百出」,如果總統到時候被追稅,總統願意辭職,但如果沒有,曾經批評過總統的政治人物,應該向總統道歉,壹周刊也應該負起所有法律責任。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壹周刊的報導「捏造事實,錯誤百出」。首先,馬總統當年在綠卡上使用的英文名字是「Ying-jeou Ma」,而不是壹周刊向IRS北京辦事處查詢時使用的「Mark Y. J. Ma」;其次,馬總統沒有如壹周刊所說,在北京任職一年,壹周刊去函查詢的總統出生日期是1950年7月12號,而總統的出生日期是1950年7月13號,府方高度懷疑壹周刊是否引用正確的綠卡號碼去查詢,這一點壹周刊應該公開說明整個查證過程。
李佳霏說,97年總統在競選時,就已經清楚說明,他當年申請的綠卡,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放棄不再使用,早就已經失效,美國制定的「肥咖條款(FATCA)」,將從7月1號起向海外有美國國籍或綠卡的人士追稅,馬總統會不會被追稅,七月就會見真章『如果馬總統真的必須向美國政府繳稅,馬總統願意辭職,負起所有的政治責任。不過,如果最後事實證明,馬總統綠卡已失效,故無須向美國繳稅,那就請今天批評馬總統「奇恥大辱」、「國際笑話」、「欺騙國人」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游錫(方方土)和謝長廷,公開承諾將來願意向國人與馬總統道歉,並負起一切的政治與法律責任!』
李佳霏說,壹週刊也必須為其惡意誤導大眾的報導內容,負起所有的法律責任。
新聞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