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BBC:台灣收緊網路言論自由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昨報導,台灣當局在近來一連串針對政府的示威抗議後,收緊網路言論自由,還不惜動用網軍反制,甚至宣布將對示威者進行「預防性羈押」,台北市長郝龍斌還將阻礙交通的反核人士定義為「劫機者」之類的恐怖份子。
檢警大動作 殺雞儆猴
報導中提到,網路上流出的一份警方公文顯示,其任務是在「聚眾活動進行時,立即召集網軍編組人員集合作業」;而針對一名在網路上貼文號召癱瘓捷運的男子迅速遭查辦,BBC引述律師看法指出,檢警大動作明顯是要「殺雞儆猴」,讓人們害怕上街示威表達意見。
報導中說,內政部聲稱對於「首謀、累犯、激進者」將會依法強勢處置,而從一名義務律師賴瑩真公布的處理過程來看,誰會被當成犯罪者逮捕是由警方認定,並不見得需要證據。
賴瑩真說,她的當事人在示威活動中,因看到有認識的人遭警方圍住,上前要將朋友拉出而被警方捉住並過肩摔,接著就被警方戴上手銬,以妨害公務罪名逮捕。
她表示,之後在檢察官複訊播放警方蒐證的影像時,才發現其當事人根本就不是警方指控的犯罪嫌疑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