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謎底終於揭曉!「Siri」命名的由來 原來是…

宅宅新聞 by 卡卡洛普
新奇/潮流/正妹/奇事 通通在這裡~
謎底終於揭曉!「Siri」命名的由來 原來是…
Mar 29th 2012, 03:00

圖片來自:cultofmac.com

蘋果推出iPhone 4S也已經都過了好幾個月了~相信應該也已經有不少人都很習慣使用語音助理Siri來處裡生活中的大小事吧,不過大家心中會不會一直很納悶為什麼蘋果當初會想把它取名為「Siri」呢,因為光看名字真的讓人想不到它會和蘋果i產品有任何關聯,就連它的意思也都很讓人摸不著頭緒啊~

圖片來自:iloveapps.hk

不過現在謎底終於揭曉囉~根據國外最新的消息指出呢~「Siri」其實並不是由賈伯斯所命名的,而是由跟他一起創辦Siri 的合夥人 Dag Kittlaus 所想出來,據了解當時賈伯斯其實並不是很喜歡「Siri」這個名字,但因為到最後~他自己好像也沒想到其它好名字~所以就只好點頭採用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至於「Siri」這個名字的由來呢~其實根據Kittlaus 的解釋,它主要是來自挪威語~意思是指「帶領你走向勝利的美麗女性 "beautiful woman who leads you to victory"」,而且這在斯里蘭卡(Sri Lanka)當地也是非常普遍使用到的一個字,常都會被用來形容很美麗的事物或地方~

圖片來自:cultofmac.com

當然~Kittlaus也表示~他當初會想要命名「Siri」的主要原因,除了它的涵意外呢,另外它的說和寫也都非常的簡單好記~再加上以前認識的一位女性友人也是叫「Siri」(案情似乎不單純啊~),所以最終在種種巧合之下~才把它拿來成為了現今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語音助理「Siri」~所以這才是正港的「Siri」的由來啦!

不過說真的~應熊還滿好奇的~大家下次不妨也可以問問你手中的「Siri」到底和這位Kittlaus 是什麼關係呢!??

說不定會有意外發現歐~XD

圖片來自:iloveapps.h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