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聶永真操刀,公民合購紐時廣告29日見報

帶著3621位公民的期待,公民合購廣告團隊正在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從募款到截稿只有短短四天,連續製作中、英文兩版廣告,讓台灣太陽花學運的真相登上台灣及國際媒體。目前確定於3月29日,將廣告刊登於紐約時報國際版,並連續刊登兩天。

公民合購廣告團隊表示,過去幾天,團隊幾乎24小時輪班,從文案、廣告下訂、網站製作到內容翻譯,收到來自各地朋友的協助。其中包括了與團隊一起挑戰極限的台灣頂尖設計師聶永真,拔刀相助負責操刀紐約時報廣告設計。

紐約時報刊登內容,包括「Morning without YOU is a dwindled dawn」活動,將與全球超過五十個城市的台灣學生一起舉辦3月30日全球零時差的「Protect Democracy, Protect Democracy」台灣民主大遊行活動串聯。這個活動擬透過號召全球台灣學生以上傳照片、留言的方式,傳遞支持與溫暖。不論是與太陽花合照,或是拿著標語、吃著太陽餅,只要將這些照片上傳到網路,都能為台灣打氣!公民合購廣告團隊希望,當台灣的民主掉進黑夜,努力向黎明前進時,能得到全球台灣學生的陪伴,讓社會能看見並記得「真相」,即使真相可能醜陋,或是令人心痛。

在3621位公民及所有台灣社會的支持下,3月25日公民合購廣告團隊募集了網友資金買下蘋果日報及自由時報頭版半版廣告,讓各地的蘋果日報及自由時報很快售罄。以蘋果為例,當天緊急加印三萬份,卻還是約有37萬民眾搶購,達到99.77%的銷售率。當日許多網友自動發起購買報紙,放在早餐店、捷運等地供人閱讀,也讓許多民眾在早上九點多上網抱怨一報難求。

有不少人好奇,紐時廣告是否會遭到來自臺灣執政當局的政治壓力?公民合購廣告團隊表示,他們不願意揣測政府是否會施壓。也有人探詢團隊是否還有其他募資計畫?團隊表示,目前完全沒有其他募資計畫。還有人想了解,是否會將聶老師的作品印製成中文版同步刊登?團隊表示,中文文案已完成,聶老師豪爽地答應免費授權。但因資金問題,尚未有最後答案。

公民合購團隊在3月24日上午9時在網路上開始集資,36分鐘內完成150萬的第一階段目標,中午前就達成633萬的第二階段目標。

團隊目前預計將在3月28日晚間發表正式聲明,回應包括網站內容、合作夥伴、文案主題等相關問題。由於超商和ATM入帳較慢,贊助人次還在持續上升中,由3495位上升為3621位。團隊希望善用網友捐助的資金,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太陽花學運所綻放出的民主光輝。

沃草(Watchout)希望做一個農夫,提供公民更好的參與時政的平台和工具,在這公民社會的土壤施肥灌溉,讓這個理想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萌芽滋長,建立真正的公民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