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罷課潮擴大 75學生團體響應

反服貿學運風起雲湧,響應自主罷課的學生團體遍地開花,截至昨天傍晚,已有3400人與75個學生團體響應。不過隨著罷課風潮擴大,支持正常上課的學生認為,不能因為看似多數人響應罷課,想上課學生被迫犧牲受教權,甚至不敢發聲,擔心被反服貿學生排擠。
對學生發起自主罷課,教育部次長陳德華昨天說,只有蹺課、沒有罷課,學生不去上課、又未請假,就算是蹺課,造成學習落後,必須自行負責。
台大政治系學生前天在網路發起連署,要求江宜樺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下台,還有一群台大學生在臉書上號召同學今晚出席「傅斯年校長118冥誕紀念活動」,身穿黑衣在傅園追思他,並抗議政府粗暴驅離占領政院的民眾。
台師大則發起「民主周」挺學運,一連2天要在校內廣場舉辦戶外課程,除了請大學教授開課講解服貿衝擊,也將舉辦讀報和小遊行,盼讓更多學生關注服貿議題。
師大昨也發表聲明指出,學生在歷史變革的洪流中,不應該也絕不會缺席,但每一堂課都是教師與學生共同的約定,即使只有1位同學想上課,教師都應該尊重學生的受教權,上課與否,宜由師生共同協商決定停課事宜。政大社會系主任劉雅靈也發表公開信指出,學生是否參加運動,是否因為參加運動而缺課,理應由學生各自決定。
成功大學愈來愈多系學會及教授支持學生自主罷課行動,成大台文所的台文講堂甚至還開起「罷課教室」,清大生成立的「民主教室」持續聲援在立法院的同學,會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成大學生會、台文系學會、醫學系學會、政治系學會已相繼支持全國自主罷課行動,工科系李輝煌、台文系主任鍾秀梅、企管系劉宗其、政治系王金壽等教授也以個人名義響應罷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