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動員令】若馬不回應 陳為廷:更激烈抗爭

反服貿黑箱318佔領立院活動總指揮、清大學生陳為廷,下午再次要求總統馬英九明天中午12時30分前,針對3點訴求作出回應,若馬不回應,將採取更激烈、不服從、但非暴力的抗爭,絕不會輕易撤離立法院,因這是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民主殿堂;至於抗爭活動要持續多久,陳為廷說,將視馬政府的誠意而定。

對於馬英九說,立院服貿抗議及爭議,應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解決,王金平今天表示,不會對學生動用警察權。對此,陳為廷說,服貿爭議是馬英九的職權,馬英九不應該躲避、不回應,可是,馬英九與王金平現在卻還在進行政治算計,建議馬英九應有誠意面對,不要推來推去。

陳為廷說,原本抗議訴求是退回《服貿協議》,但發現當初服貿談判時,仍有許多黑箱作業、漏洞百出,因此,決定現在訴求是退回服貿,並針對兩岸貿易等相關的談判、協議,應要建立兩岸監督機制。 陳為廷說,現在有許多學生在立院內外抗議,建議全國學生都可罷課支持這次抗議活動,但不要翹課,因翹課感覺是個人因素,而罷課是為了公眾利益,也希望越來越來民眾能加入。
(沈能元/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若馬總統不回應,陳為廷揚言採更激烈抗爭。沈能元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