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臉書研發無人機 全球上網零死角

「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又有新點子!他二十七日宣佈,將設置新實驗室「Connectivity Lab」,透過研發能夠長時間飛行的太陽能無人機、衛星與雷射傳遞技術,讓全球人民都能享有網路生活,也藉此和正著手研發氣球無線網路以及無人車的搜尋引擎巨擘Google較勁。
Connectivity Lab延攬五十位航空和太空專家,包括前美國航太總署(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和艾姆斯研究中心的成員;「臉書」早先已買下英國專精太陽能無人機製造的航太公司Ascenta。
札克柏格去年展開讓行動裝置連接全球的Internet.org計畫,Connectivity Lab便是這項網路專案之一,主要著重如何讓全球三分之二人口在沒有網際網路存取的情況下,都可以使用網路。Connectivity Lab工程研發主管馬奎爾指出,全球有十%的人口居住在傳統網路無法連接到的區域,這正是Connectivity Lab主要關注的面向。
紐約時報說,Connectivity Lab將研究在低成本的前提下,研發運行壽命長達數年、能在距離地球表面約十九公里飛行的無人機;以及將網路數據轉以雷射形式傳送於衛星、無人機之間的技術,馬奎爾形容,「這就是在天空中製造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