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3621位網友捐633萬 買下紐時週末廣告

為了讓全國、全世界的人看見24日警察暴力驅離和平佔領行政院學生的事實真相,一群網友在募款平台「FlyingV」發起募款,並在批批踢上宣傳,沒想到短短3小時就從3621位網友身上募到了633萬元,他們在禮拜二買下《自由時報》和《蘋果日報》的頭版半版廣告,現在更進一步,今(28)天確定買下每日紐約時報國際版本本週末2天以及下禮拜紐約時報美國版的廣告。
24日凌晨,行政院暴力驅離學生行動開始時,就已經開始陸續有10多位網友集結,他們後來組成「3621團隊」並表示,為了讓世人從國內看到真相,進一步到讓全世界看到真相,他們在當天早上9時正式開始募款,短短35分鐘就有上千人捐款,達到第一階段150萬目標,不到3小時,累計竟有3621位網友捐款,達成633萬元的第二階段目標。
金額達標後,他們立刻買下隔天(25)《自由時報》和《蘋果日報》的頭版半版廣告「他們,為什麼在這裡?」,現在更以約500萬新台幣買下本週末2天,紐約時報國際版的廣告,下禮拜也將刊登在發行量更大的紐約時報美國上。
3621團隊表示,所有人都在討論太陽餅、外套、香蕉,但誰還記得被打到癲癇的醫生、手無寸鐵以雙手對抗警棍的學生和群眾?他們以凌晨四點(4am.tw)為紐約時報廣告文案的主題,除了紀念數萬名公民睡在街頭保護議場內學生的堅毅,更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忘記,3月24日凌晨警方在行政院對抗爭學生與群眾的暴力鎮壓。
3621團隊也澄清,團隊沒有其他募資計劃進行,也不帶任何色彩,只代表着3621名公民追求真相的決心。但遺憾是,在募款過程中,他們已經開始感受到來自政府的壓力,他們呼籲,政府應堅守自身角色,尊重人民,同時期待各大媒體能帶領台灣社會呈現真相、迎來光明。
3621團隊也表示,目前學運大量相關照片、影像、文章、新聞、議場內的聲明稿,都由「太陽花運動國際部」提供、協助,之後也將進行全球串聯,與全世界超過五十個城市的學生自發運動合作,所有人都能上傳有太陽花元素的照片,傳達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