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反服貿學生流淚:為何五十萬人站出來馬英九還不理?

由台灣學生以及公民團體發起的佔領“國會”行動,轉化成太陽花學運,這股力量在30日於凱達格蘭大道集結,50萬黑潮淹沒“總統府”周邊,只是,馬英九態度未被撼動,堅持“不會撤回兩岸服貿協議”,台“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退回服貿台灣經濟極為不利,確實難以辦理。
投身這場運動的學者黃國昌在臉書po文說,“夜半三點,獨坐在已漸靜默的議場走廊,一位學生走了過來,用小心翼翼的語氣探詢:'老師,我可以問你一個笨問題嗎?'我趕緊收起了深鎖的眉頭,招手請他一起坐下。”
“為什麼我現在要花這麼多精力,來爭取我從小就視為理所當然的民主?”我沉默了許久,反覆思索該如何回答這個一點也不笨的問題。
頓時,這位外形壯碩的男孩,掉下了眼淚追問:“為什麼已經有超過五十萬人站出來,馬英九還是不理我們?”我想,任何對馬英九的指責與怒罵,都無法撫平這顆已經受傷的年輕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