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台大等7學生會串聯全台大罷課

反服貿學運愈演愈烈,台大等7所大學的學生團體昨晚串聯發起「全台大罷課」;台北醫學大學則宣布「先報備、不算曠課」;台大、政大一些教授宣布自主停課。「不上課」風潮擴大中。
對於師生的罷課行為,教育部主祕王作台表示「不適宜」,希望學生們理性,也呼籲老師保障學生的受教權,課程安排不得任意變更。
校方:報備不算曠課
繼台北大學社會系、清華大學社會研究所宣布本周停課一周後,昨晚有台大、清大、政大、台北大、台師大、東華、東吳等8所大學的學生團體經過串聯後,發起全台大罷課,呼籲學生「自主罷課」。
台大學生會長李心文表示,罷課的方式有4種,老師直接宣布停課,或老師跟學生一起到立法院,或學生去告訴老師要停課,但想上課的學生繼續上課,或老師不記曠課。
此外,高雄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系115名學生反對服貿黑箱作業,昨天發起罷課參與太陽花學運投票,學生依民主程序投票,2/3出席人數通過罷課。
北醫大教務長朱娟秀則說,北醫學生若參與立院活動,若事先向學務處報備,當老師有點名時,就可不算曠課。
教授:支持學生抗爭
是否跟進停課?北醫表示,學校將會尊重學生、老師參與活動的自由意願,但仍須兼顧表訂課程以及學生受教權,因此不會宣布停課。
台大新研所所長洪貞玲表示,她、張錦華、彭文正、林麗雲、王泰俐等5名所內教師決定自主停課1周,因為目前台大新聞所有20名學生24小時在議場內、議場外輪班報導,新聞所老師非常支持,「學生這樣的行為,也是給老師上了一課。」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貼文,盼選課學生去立法院支持靜坐學生,不要到教室上課,「去上一堂寶貴的公民社會課程」,教室就由他一人唱「獨腳戲」即可,下課後他會立即趕過去與大家會合,之後再找時間補課。
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林嘉倫也宣布,學生只要參加抗爭活動,可不用到校上課。台大政治系助理教授陳嘉銘則發出公告,周二上課地點從教室改至立法院外場,當天報告成功的學生這學期成績從80分起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