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馬英九提油澆火 學生怒提四訴求

馬英九總統上午舉行者會指控學生非法佔領議場,抗議學生表示感到憤怒,認為馬的談話罔顧民意,學生總指揮林飛帆說,是馬政府違法在先,才會有學生佔領國會行動。林飛帆並當場提出32字箴言聲明,「政令宣導、罔顧民意,既不民主,又無法治,先有條例,再來審議,給我民主。」

林飛帆表示,原本還很期待和馬總統展開對話,但卻只是聽到馬總統不斷複述政令,一再跳針,罔顧民意。林並反駁馬總統,是因為馬政府違法在先,才有人民占領國會的行動,不要扭曲事實,倒果為因,將責任推給學生,若人民無法監督政府,行政權獨大就是假民主,真獨裁,占領立院就是為了凸顯現行制度的荒謬,民主國家的人民必須可以決定全體國家的未來。

林飛帆表示,各學生團體與NGO團體表聯合聲明,要求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法制化前退回服貿不審議及朝野立法委員響應民間訴求等四項要求。

學生提出的四點訴求如下,第一,要求朝野政黨,應協商召開涵蓋各階層廣泛參與之公民憲政會議;第二,退回服貿,本會期完成兩岸服貿協議監督的法制化;第三,本會期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前,台灣政府不得與中國政府簽訂任何協定或協議;第四,呼籲朝野立委應響應民間訴求,民間團體已提出「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呼籲朝野黨團及朝野立委提案、連署並承諾積極推動本會期完成立法三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