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疑似馬航殘骸 再發現300件

澳洲當局27日宣布,由於天氣轉壞,在南印度洋進行的空中搜索馬航MH370客機行動被迫暫停。同時,泰國的衛星影像也在南印度洋的搜索區附近,發現有300件疑似班機殘骸的漂浮物。
泰國地理資訊與太空科技發展局表示,這些物體長度介於2到15公尺,分布在澳洲伯斯西南方約2700公里處的海域,距離之前法國衛星星拍到漂浮物的位置大約200公里,但無法證實是否為馬航客機的殘骸。
泰國地球觀測衛星在24日就拍到這些影像,但需要數天時間分析,如今才公布。由於出現大雷雨和強風,27日所有參與南印度洋搜尋行動的飛機已經返航,但船隻仍繼續搜索。
馬航MH370客機失聯原因仍在調查中,最近矛頭都指向機長夏赫劫機或駕機自殺。夏赫的小兒子賽斯首度打破沈默,否認父親蓄意讓飛機失事。26歲的賽斯說,他上網看了所有的報導,但「我不理會所有猜測,我比別人更了解我的父親。」
另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26日說,FBI將很快完成對夏赫擁有的私人飛行模擬器的分析,希望復原的被刪除數據會提供新的線索,「預計在一、兩天」完成。
同時,中國大陸保險業者已經開始給予乘客家屬理賠。中國人壽25日已經支付7個家庭理賠金共417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049萬元),客機上共有32名保戶,估計理賠金約900萬人民幣。
根據《蒙特婁公約》,馬航可能賠償每名罹難者17.6萬美元,家屬可以再向本國法院提告求償,美國籍罹難乘客每人可獲賠高達1000萬美元,但因為法律制度不同,同樣一條人命,中國乘客家屬拿到的賠償可能是100萬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