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服貿抗爭衝突濺血 急診室大爆滿!


反服貿抗爭過了一個不平靜的夜晚,上千名學生衝進行政院,爆發警民衝突,有人頭破血流,有人倒地不起,造成上百名學生民眾和員警在衝突中送醫,截至目前為止,傷病統計共110人,其中5人住院,8人留院觀察,98人出院。

  深夜的台大醫院急診門口,可以看到有學生左腳受傷,才包紮完傷口,就急著回到抗議現場,還有員警搭車趕到急診室,想要了解狀況,現在是什麼情形,來了解一下。

  急診室門口進進出出,不只員警關心,還有相關的民眾和家屬聚集,看起來氣氛相當緊繃,直到白天又有兩名學生從台大急診離開,一個眼睛瘀青,被包紮得像獨眼龍,一個手、腳、脖子都有皮肉傷。

  臺大醫院則表示,因應反服貿抗爭,醫院已經加派五名急診主治醫師待命,但沒有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表示「一旦同時有10名輕傷、2名重傷患者湧入,就會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

  各醫院收治病患統計,台大醫院有57人,其中有兩人住院,一人是台聯立委周倪安,因肋骨受傷住院,還有一名員警,臉部撕裂傷住院,其餘55人已經出院。另外,中興醫院收治19人,兩人住院其中有一名是電視台攝影記者,手指骨折;馬偕仁愛、和平醫院等有受傷的人急診,讓各醫院急診室一時之間爆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