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遊艇嘉年華 12日啟航

台灣四面環海,為讓民眾能夠近距離了解遊艇活動,交通部航港局與觀光局訂十二日、二十六日及五月三日分別於淡水漁人碼頭、屏東大鵬灣及台中梧棲漁港展開一系列遊艇嘉年華活動,結合各地遊艇帆船協會、遊艇製造業者、觀光旅遊業者,現場直接與民眾互動,以刺激遊艇活動需求、增加遊艇活動人口,帶起新一波國內遊艇活動風潮。
航港局長祁文中表示,政府海洋政策與相關法規逐漸鬆綁,為了開創我國的海上觀光事業,彰顯海洋國家的特色,海上休憩活動的型態勢必轉型。
目前政府已修正船舶法、放寬外籍人士考照資格、簡化進出港管制(關務、入出境、檢疫、安檢,即CIQS)等相關規定後,將有助於建立一個適合推動遊艇活動發展的環境,民眾可享受更豐富的水上活動,遊艇產業的發展也指日可待。
目前常見的遊艇活動包括乘船出海、進行滑水、潛水或是海釣、環島旅遊,祁文中提及,這些都是相當適合親朋好友一同參與的休閒活動,並建議民眾不妨規劃海上遊程,來一趟有別以往的新體驗。
為拉近民眾與遊艇休閒活動的距離,民眾也可以透過參加遊艇俱樂部或以遊艇租賃方式,讓遊艇休閒能夠更平民化、多元化。
據了解,台灣本島海岸線長約一三五○公里,海岸線綿延又多變化,景色宜人,非常適合發展遊艇觀光產業。且台灣遊艇製造產業蓬勃發展,已擁有世界級製艇技術。
航港局與觀光局期望藉由港口城市舉辦一系列遊艇嘉年華活動,點燃遊艇活動火苗,活動並邀集產官學界舉辦座談會,共同努力創造完善的遊艇營運環境,使國內遊艇產業與海洋觀光遊憩活動更加蓬勃發展,同時讓遊艇休閒趨於親民化、普及化與多元化。
活動訊息可上航港局(www.motcmpb.gov.tw)與觀光局(www.taiwan.net.tw)全球資訊網,點選歡樂遊艇嘉年華banner連結至活動專屬網頁,或搜尋「遊艇嘉年華」查詢相關內容。
左:航港局日前舉辦「歡樂遊艇嘉年華」啟航儀式,由宣告開啟台灣遊艇觀光推廣元年
右:本次活動重要推手航港局長祈文中邀請民眾參與遊艇旅遊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