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中天節目新聞龍捲風嘲弄學運女生穿著 網友狂罵

中天《新聞龍捲風》節目昨天討論太陽花學運時,對著參與的女學生穿著打扮,品頭論足,並數度說,「你看,那個襯衫已經開到這邊來了(對著參與學運女性,手部解襯衫動作),哇超殺,好殺」這段影片引來許多網友不滿,將這一段約2分半的影片逐字稿上傳討論區,並大加撻伐。今天上午七點之前已有超過5百筆以上要求NCC處理的申訴信,到下午一點半截稿前為止,該通訊傳播業務陳情網已經被網友給灌爆。
另有網友在PTT上說,據他了解,這位被節目主持人封為「太陽花女王」的學生,其實是乳癌病友,連乳癌病友都投入學運,卻被如此嘲弄。網友說,「在人家的傷口上撒鹽,誣衊這名女性,各種骯髒噁心的調侃,甚至攻擊到人家的父母,這種節目和品質,讓我作噁。」、「當我們用生命在街頭表達我們的心聲時,這種電視台就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消遣、消費,已經不是物化女性而已了.........」
節目中,主持人之一的彭華幹在節目中對著女學生照片說,「為什麼春吶會被打敗呢,哇,各位觀眾你看啊,民主不能交易啊,我也不服啊,我看到你的時候,我還管甚麼服不服啊,I服了You啊,為什麼啊,你看那個襯衫已經開到這邊來了(對著參與學運女性,手部解襯衫動作),哇超殺,好殺,還穿 馬靴你看,超短熱褲,上面綁著白布條,哇一看,這是漂亮寶貝甜心。」另一位主持人戴立綱也呼應說:正妹」
另一位來賓郭正亮被動回應時則說,這次確實出來許多小清新、許多小清新投入運動、我們確實社會運動在進化,連人種都進化。
主持人戴立綱並宣稱:「立法院裡面冷氣開的不夠冷,所以人家裡面太熱了,所以這個立法院長王金平他 該檢討一下,冷氣要開強一點」彭華幹則回應說:「你你你你你,你如果是學生,在她旁邊,你睡得下去我隨便你喔」戴立綱:「喔我睡不下去」
彭華幹最後並將春吶人潮減少歸咎於學運,他說,「春吶在網路上面被退票,甚麼原因你知道嗎?因為根本沒有這個好看啊」、「要有浪漫的對不對,你放心好了,議場裡面還有甚麼,本土樂團很多,所以又有 音樂可以聽,又有辣妹可以看,難怪貢寮音樂祭跟墾丁春吶,你,遜,掉,啦! 」
戴立綱則回應說,「呦,原來到了春假這一段時間的時候,貢寮音樂祭沒人了,這個春吶也沒人了, 所以整個現場,現在都在哪呢,當然都在那太陽花了」
不過,彭和戴兩人都說錯了,因為春吶其實目前是在屏東墾丁舉行,網友諷刺說,貢寮海洋音樂祭為每年7月下旬舉辦,「所以現在當然沒有人」
電視節目遭開罰的例子近來並不罕見。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也曾因為模仿媽媽嘴命案手法引起爭議,去年播出斷頭蛇、無頭蛙狂跳畫面,違反節目分級規定,遭罰30萬元罰款。此外,主持人彭華幹在東森關鍵時刻節目中,也曾因模仿藝人Makiyo友寄毆司機案情節遭NCC開罰60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