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核廢料放桃園 在地人竟不知情

很多人都知道蘭嶼擁有一座核廢料儲存場,卻很少人知道,更高階的廢棄燃料棒等核廢料,其實就放在人口密集的桃園,曾經在核研所工作過的核工專家最近更爆料,核研所曾發生多次氫爆,嚴重污染附近的農田跟水源區。

曾在核研所任職副研究員的賀立維博士近日透漏,核研所在處理核廢料時至少發生七次氫爆與失火事件,嚴重污染周邊環境與大漢溪水源,當時被美方灌漿封掉的實驗室、原子爐廠房也從此荒廢,迄今沒有任何維護處理,他並指出,因為遭到輻射污染的,核研所附近的崁津部落癌症病例是桃園之冠,桃園還因此多次出現輻射馬路。

我是中壢人針對桃園民眾進行調查,發現高達85%的桃園人不知道桃園有核廢料儲存廠,甚至有住在龍潭20年的網友直言:住了20年都不清楚龍潭有核廢料儲存場,對此,我是中壢人團長王浩宇不滿表示,民眾有知的權利,核研所長期隱瞞核污染狀況,應該儘速說清楚講明白,否則將號召民眾路過核研所,要求資訊公開。

據了解,綠黨桃竹苗支黨部去年就曾爆料核研所儲存著比蘭嶼還高階的核廢料,包含廢燃料棒跟重水都被放置在我們日常所喝的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附近;過去也曾有媒體報導,環保人士在核研所周邊的溪流、土地做監測,發現大漢溪和周邊農地的銫137含量超過正常值的30倍,但始終沒有獲得多數桃園人關注。 
綠黨桃竹苗支黨部去年就曾爆料,桃園核研所存放許多核廢料,但並沒有獲得關注。
根據原能會公佈的資料,桃園龍潭核研所放置超過1萬枚的廢棄射源,也就是廢燃料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