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聯發科8核心晶片 攻進印度

聯發科8核心智慧手機晶片再下一城!繼成功打入大陸手機品牌大廠外,印度當地手機品牌大廠Micromax,為坐大市占版圖,也推出搭載聯發科8核心晶片的最新高階機種Canvas Knight A350智慧型手機;此也意味著,聯發科挺進印度市場獲得重大突破。
印度手機市場正進入由功能手機轉換至智慧型手機的換機潮階段。市調機構預料,印度今年手機市場規模約有9億支,高規平價將成為決定智慧型手機滲透率的重要關鍵,而印度這塊市場也成為繼中國大陸市場之後,各大智慧手機大廠最重要的決戰場。
由於印度龐大潛在市場令人垂涎,強調高規、平價的手機品牌廠無不積極挺進印度,而當地市占排名僅次於三星的本土王牌大廠Micromax也展現其強烈企圖心,不僅在印度持續推展其一貫的低價手機及低價平板機的發展,去年更推出全新的次品牌Canvas挺進中高階市場,甚至開始挺進印度以外,包括歐洲及其他新興國家市場。
近日Micromax以市占率20%拿下印度手機市占排名第二,僅次於國際手機大廠三星,被印度富比士雜誌評為「智慧手機界的ZARA」而聲名大噪,甚至大陸知名品牌小米日前宣布進軍印度市場後,產業評論家甚至認為小米將難以突破當地「Micromax屏障」,顯示Micromax在印度當地的地位一直不容小覷。
Micromax品牌聲勢壯大下,亦積極朝向高階、高規及海外市場發展,其今年3月最新推出的Canvas Knight A350智慧型手機售價高達19,999印度盧比,並創其銷售機種最高價,顯見其擴大市占的決心。
據指出,Micromax多款機種搭載聯發科智慧手機晶片公板設計,聯發科也因受到Micromax採用而備受關注,並藉此在印度市場悄悄卡位成功,而聯發科的8核心戰略,也為其客戶跨出低價市場,成功轉進中高階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